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政府集采系统预计明年5月上线试运行
2020-12-25 14:0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苏州市政府集采系统预计明年5月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明年起,列入江苏省政府采购目录内的采购项目必须由集中采购机构施行,同时涉密类项目的采购必须由政府集中采购机构具体实施。根据集采目录及标准规定,30万元及以上的服务器、台式计算机等38个集采目录内的项目都应集中采购。今年7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被赋予政府集中采购职能,以苏州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代理集中采购业务、重大民生项目、政府重点项目、新增政府采购项目及预算单位委托的其他采购业务。目前,集采服务部尚处于“练兵”阶段,已接到项目任务13个,采购人范围涵盖市级、吴中区、相城区和苏州高新区,已完成开评标项目2个,已发布采购公告3个。

为加快集采工作的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有力推进政府集采系统开发工作,预计明年5月可上线试运行。目前,中心拟计划实现开标和内部业务审批等局部环节的电子化,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项目数量陡增的特殊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彬表示,将广泛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严格遵照法律规章制度,履行好政府集中采购职能,积极营造公平、透明、诚信、高效的采购环境。(记者朱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