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下月起苏州货车将启用电子通行证
2021-03-02 14:16: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3月1日发布消息称,4月1日起,延期使用的2019年度货运机动车纸质通行证将正式失效,驾驶人须在线注册申请并使用电子通行证通行。公安机关将通过电子围栏和警务通对货运机动车通行进行管理。

2019年12月24日,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延期发放2020年度货运机动车通行证的通告》,推迟发放2020年度货运机动车通行证,以保证货运机动车通行管控和上级环保政策的一致性。

2020年12月30日,为做好2021年度货运机动车、专项作业车通行管控工作,同时结合货车通行证新系统开发和疫情防控需求,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2021年度货运机动车、专项作业车通行证核发通告》,决定2021年3月1日至20日,运输单位或个人通过“2021苏州货车通行证系统”在线注册申请2021年度货运机动车、专项作业车通行证。

该“一网通办”“无纸化”货车通行证系统是为了方便企业申请和管理货车通行证,提高货车通行证受理、审核和发放效率,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最新开发的。申请人可登录“苏州公安微警务”或“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了解该网上办证系统使用步骤。如仍有疑问,申请人可致电96122电话咨询,或至苏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5号业务楼货车通行证办理窗口现场咨询。(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