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太仓发出首张跨省即办营业执照
2021-03-11 17:35: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太仓“长三角/跨省通办”专窗发出全省首张“跨省即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太仓市浏河镇麦思捷信息咨询服务部”。

申请执照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丁先生为上海宝山人,在宝山“跨省通办”专窗了解到有该项“跨省即办”服务事项,提出要在太仓注册成立一家个体工商户。太仓市行政审批局“长三角/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获悉后,与宝山区专窗立即进行业务衔接,宝山专窗审核查验、全程代办,太仓专窗远程协办、在线预审、EMS免费寄递,将营业执照以“不见面”方式送到丁先生手中。

近年来,太仓市一直致力于“长三角一网通办”改革,充分发挥临沪地理优势,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沪太联办”新模式,先后与上海青浦区、宝山区签订了《青太“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和《宝山—太仓—常熟—锡山—惠山—新北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高频事项“收受分离、异地可办、即来即办”。(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