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首家智慧消防展厅落户昆山
2021-03-19 17:12:00  来源:新华日报

苏州首家智慧消防展厅近日落户昆山巴城镇中创软件园,通过实物、画面及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消防感知,增强全民消防专业技能和消防意识。

展厅内的智慧消防综合平台包括四大板块:建筑消防物联网、数字化消防战训管理、安消一体视频AI、智慧消防政务管理。此外,还提供了消防知识科普区,设置了火灾知识科普、VR体验、灭火体验区、抢答区、测评区等板块,不同于传统应试教育的试卷答题,这个部分适合组织小朋友、学校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寓教于乐,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

“借助这个智慧消防综合平台,大到楼宇建筑群乃至商业综合体,小到家庭厨房和一个楼梯通道,安装在各点位上的消防感应器如同‘眼睛’和‘耳朵’24小时不停息,一旦有风吹草动马上有报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至后方监控中心。”展厅负责人纪同华介绍,实施救援时,目标场景中出现违规操作,系统也会发出自动报警,助力火灾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计雄华)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