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首个长三角一体化办电服务专窗营业
2021-03-30 14:3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3月30日,苏州首个长三角一体化办电服务专窗正式对外营业。

专窗位于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芦墟供电所,将为上海青浦、苏州吴江、浙江嘉善三地企业提供跨省异地电力业务办理,实现长三角区域内电力服务“一窗通办”。

今年3月,青嘉吴三地举办了长三角一体化办电服务工作商讨会,在推行登记许可“证照联办”、企业注册许可跨区通办等12项内容上达成了共识。目前三地均已设立“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专窗,并落实专人负责,建立三地联络小组,为实现跨区通办搭建了有效平台。一体化专窗将为吴江地区的浙江籍和上海籍企业提供新增、增容等业扩报装服务,下阶段还将会逐步开设更多一体化电力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为企业省心、省力。

长三角一体化办电服务专窗的开设,对于跨区域企业而言,提高的不只是办电速度,还有企业的幸福感。苏州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区域民营企业,在上海青浦和苏州吴江各有一家工厂。之前他们办理电力业务需要青浦、吴江两头跑,一次简单的业务办理都需要折腾大半天,现在有了一体化办电专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大大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