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全国首条!苏州吴江公交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1-04-25 15:00:00  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截至目前,吴江已有2条公交线路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其中示范区2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至上海轨道17号线东方绿舟站)成为全国首条跨省公交线路应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吴江的示范区公交线路自2019年11月正式定装运营以来,已先后完成社保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卡、二维码扫码和手机NFC等多种支付方式的升级,极大方便了示范区居民、特别是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公交出行。

数字人民币支付来啦!

数字人民币跨区消费互通

作为数字人民币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苏州将在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跨区消费互通的工作。本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于跨区域公共交通,将彻底打通全国游客乘坐吴江示范区公交的扫码支付通道。

支付方式

乘客只需打开数字人民币APP,上划展示数字人民币付款二维码贴近公交车扫码器,便可轻松完成扫码支付。

五一前全域公交完成升级

除示范区2路已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吴江区内公交748路也已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五一前,吴江全域公交都将完成支付升级工作。届时,吴江公交将迈入数字人民币时代。

新闻链接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早在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四地及北京冬奥会场启动;随后2020年10月,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测试地区。

今年,根据示范区执委会印发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提出了具有创新实践意义的10个跨区域场景,涉及跨区域公共交通、特色联动商圈、特色生态旅游、跨区域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