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下月起试点“电子驾照” 全国有效
2021-05-11 14:45:00  来源:苏州日报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今年6月1日起,苏州将作为试点城市之一推行电子机动车驾驶证。此次推出的电子机动车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的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机动车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实时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采用专用加密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以保证电子驾驶证的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领取电子机动车驾驶证后,在全国范围内均可有效使用,既能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民警执法检查的时候使用,也能在办理保险业务、租赁车辆等社会场景中使用。

此次试点的城市,除了苏州外,还有天津和成都。在试点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将扩大试点范围,并于2022年在全国全面推广电子机动车驾驶证。

其实,苏州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在国内率先推广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去年5月,在“苏周到”“苏城码”等App中,就有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不过,该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仅限于在苏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使用,使用范围为交警路面证件查验、交通违法现场简易程序处理(拟处理违法记分与驾驶证已有记分累计不超过11分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苏报融媒记者邹强)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