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数字人民币试点增添更多苏州特色场景
2021-05-25 10:17:00  来源:苏州日报

“五五购物节”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作为亮点内容之一的数字人民币试点也在有序进行。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活动,突出本次活动“沪苏同城”的特色,不少银行将场景构建瞄准了苏州特色元素,一批民宿、餐饮、果蔬消费场景成功上线,让很多上海游客、苏州市民可以通过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品尝时令水果,入住民宿,感受苏州风光。

继去年末和今年初成功发放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后,苏州于5月1日正式开启“五五购物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的线上线下商户均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不久前推出的苏工惠App专场数字人民币红包抽奖活动也让更多苏州市民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以发放红包及满减活动的方式开展,重点打造核心商圈、长三角一体化区域苏州老字号、文创、旅游等消费场景。”记者在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了解到,在继续做好大型购物中心、重点文旅景点、头部连锁品牌等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的同时,这次把重点放在突出苏州区域特征、抓特色场景建设上。其中,线下场景方面,选择了阳澄湖畔的比斯特苏州购物村,作为“比斯特系列”在中国成立的首家精品旅游购物村,这里不仅是苏州市民喜爱的购物场所,更吸引了整个华东区的客户前来。购物村的消费额35%来自华东区域,20%来自上海客户。“目前,比斯特苏州购物村有138家品牌精品店参与本次‘五五购物节’,建行还为购物村配置了专属数字人民币活动。”该行相关负责人这样说。线上场景方面,苏州建行选择了当下最具特色的枇杷销售,参与“2021年吴中枇杷采摘节”活动,一方面为农户们打通了数字人民币收款方式,另一方面在个人数字人民币用户上,结合线上平台助推本地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活动中,线上平台所有农产品均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并且配合无区域限制的优惠满减活动,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便可品尝新鲜的苏州枇杷。自5月14日活动启动的当晚至24日,10天的时间内通过建行线上数字平台已成功销售枇杷3000多斤。

同样瞄准苏州特色场景建设的还有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东山民宿一直就是上海人热衷的度假地,当下正值东山枇杷成熟季节。”工行苏州分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行搭建了民宿数字人民币消费特惠活动,全力支持购物节,推动“沪苏同城”的进一步深入。该行精选了十余家位于东山的民宿,结合“五五购物节”红包活动,推出数字人民币消费满100元立减45元的优惠活动,住特色民宿、尝太湖农家乐、买时令枇杷,成了很多消费者的共同选择。(记者 杨帆)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