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网安先锋 学以职用”活动走进苏州市职业大学
2021-06-16 17:29:00  来源:现代快报

6月11日,“网安先锋 学以职用”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苏州市职业大学成功举办。活动将网络安全与学业、就业、创业、事业、产业相结合,旨在提升参与者的网络安全意识,为网络安全人才建设打好基础。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和苏州市职业大学共同主办,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承办,苏州市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和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协办,现场约140名师生参加。

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张健、市委网信办戴旸、国家网安基地副主任、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王涛分别致辞,从不同维度表达了对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见解与期望。

主题讲座前,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张健和苏州市委网信办戴旸共同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人才输送中心”揭牌。国家网安基地副主任王涛和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张震共同为“NISP考试中心”揭牌。

会上,常熟理工学院乐德广教授和环球集团IT经理凌浩分别以《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和《企业网络安全实战探讨》为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乐德广从网络安全现状出发说明个人、企业、国家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从现有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前景进一步分析我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和高校网络安全专业就业前景以及人才培养的思路。

凌浩从企业实际应用出发,详细介绍了企业网络安全技术和应用,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帮助老师和同学更好的了解企业网络安全实际需求。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后,第二次走进职业院校。接下来,“网安先锋 学以职用”进高校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应用类高校与职业院校,助力网络安全行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