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江苏省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城市工作展示活动在太仓举行
2021-12-18 12:00:00  来源:引力播

12月17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苏州市委网信办、太仓市委网信委主办的江苏省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城市工作展示活动在太仓举行,来自省市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数据安全领域相关专家等齐聚一堂,就数据安全治理、风险与合规、隐私保护等热门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分享实践案例。

随着数字生产力高速发展,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数据安全领域存在哪些问题和痛点?活动中,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大数据局、苏州市委机要保密局、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探索数据安全治理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发言交流,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直观展示加强数据安全的重要性。

“这次展示活动介绍了相关部门在数据安全工作方面的经验,对我们提升数据安全防范意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数据部高级总监童刚说。

现场,苏州市互联网协会、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太仓市互联网协会等共同签署数字文明@数据安全倡议书,号召各方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原则,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齐心协力促进数据安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在“数据安全、苏州圆桌——数据安全赋能数字生活”活动环节,众多数据安全领域专家从数据安全技术的最新发展、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现状、相关政策和监管的重点领域、数据安全服务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省市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城市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全省首个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城市,今年以来,苏州以“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狠抓落实,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保驾护航。召开“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大会”,制定《苏州市推进数字安全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3年)》,大数据、网信、机要保密、工信、公安等部门联合主办《数据安全法》宣贯系列活动,《苏州市公共数据开放利用条例》完成人大立法调研,列入2022年立法计划 。

(苏报融媒记者 顾志敏 见习记者 周哲 文/图)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