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为数字化发展保驾护航 “网安先锋 E路护航”苏州市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领航赋能活动举办
2022-01-07 09:31:00  来源:引力播

1月6日,“网安先锋 E路护航”苏州市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领航赋能活动举办。活动为新一期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颁发聘书,“星链计划”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项目得到充分升级,将继续共同赋能苏州数字化发展和网信事业的“网络星空”。

2019年,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市互联网协会创新推出“星链计划”网络安全志愿讲师这一项目,面向全市遴选了第一批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首批26位网络安全志愿讲师已经“上岗”两年,走进政府、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了五十余场网络安全培训和网络素养提升讲座,为全市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去年11月,第一批志愿讲师圆满完成了两年聘期的工作任务,随着“苏州市网络安全志愿讲师创新课程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路演优秀选手作为新生力量加入团队。目前,网络安全志愿讲师团队人数已达55位。活动现场为新一期志愿讲师代表颁发聘书,并为首批志愿讲师团中5位优秀讲师颁发荣誉证书。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在致辞中说,在苏州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的背景下,希望志愿讲师团把更多的网安知识和防护技能送到群众中去,顺应数字时代要求,切实提升网民的数字素养和技能,弥合数字鸿沟,为苏州的数字化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现场还邀请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副院长吴铁钧进行专题讲座,通过有效沟通、语言表达、情绪管理以及心理学研究等方面为志愿讲师赋能充电。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网络安全志愿讲师将开拓思路、创新形式,进一步提高团队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夯实重要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防线,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新格局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苏报融媒记者 姜昊涵 文/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