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做好线上服务工作 苏州探索建设虚拟“残疾人之家”
2022-04-06 17:50:00  来源:我苏网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全省各地“残疾人之家”大多数处于暂停运行状态,对接受服务的残疾人正常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尤其是对生活相对困难的残疾人来说影响更大。

记者今天(4月6日)从省残联获悉,为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的关爱关心工作,苏州市残联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虚拟“残疾人之家”,线上服务广大残疾人,做到残疾人之家“关停不关爱”。

据了解,苏州市虚拟“残疾人之家”对“建设主体、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有关要求”做了具体详细的规范要求,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政策宣传、生活保障、心理健康、辅助性就业、文化娱乐等多种服务。

在苏州市姑苏区,残联工作人员通过虚拟“残疾人之家”微信群获悉一位独居精神残疾老人突发疾病陷入昏迷,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将患者送医救治,并安排照护人员做好陪护;在张家港,残联工作人员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就业生产两不误,发挥虚拟“残疾人之家”作用,组织将辅助性就业材料送到残疾人家里,通过居家就业的方式,开启残疾人抗“疫”就业新模式,保证了残疾人在疫情期间工作不停,收入不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汤慧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