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大幅增长
2022-05-23 16:58:00  来源:苏州日报

今年前4个月全市保税物流货物进出口1335.2亿元

项目竞相入驻、厂房加速备货、货车络绎不绝……日前,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区一片繁忙景象。苏州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市保税物流货物进出口1335.2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大幅增长,成为新业态赛道上的一匹“黑马”。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区内,工作人员正熟练地录入商品信息,纸箱陆续通过海关查验设备,这些纸箱内主要装着电动自行车、代步车等货物,发往哈萨克斯坦、波兰等国。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外贸企业出口受阻。我们借助苏州海关开通的‘跨境电商+中欧班列’这种新模式,让我们的跨境电商商品顺利出口,有力支持了综保区外贸发展。” 海贸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陈楠表示。

据统计,今年4月,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大幅增长,进口、出口数量环比分别增长84%和44.2%。

针对疫情影响,苏州海关严格督促跨境电商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跨关区协作,打通了公路、航空、铁路全方位的物流通道,确保跨境电商商品能够出得去、通得快。第一时间开通民生保障物资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做好货源调拨及出入库计划,动态调整海关监管资源,支持商品快进快出。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模式全覆盖的优势,指导企业选择最合适的通关方式,实现效率、效益最大化。

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主任顾福根表示,跨境电商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将全力支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为全市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程光明 冯为荣)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