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常熟首届TikTok跨境电商直播节启动
2022-08-04 14:53:00  来源:苏州日报

8月3日,2022常熟首届TikTok跨境电商直播节启动。

此次活动以“线下分享+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众多跨境电商大咖通过主题演讲、垂直社交等方式,交流探讨跨境电商运营谋略、最新行业政策、技术管理等话题,为当地企业展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全貌,带动当地跨境电商整体氛围及传统企业跨境转型。活动现场,通润、拾捌山商贸、欧塔尚、可扬网络、子午商贸等5家企业作为试点直播企业进行了TikTok跨境直播,为增加企业订单拓展了新流量渠道。

当天,常熟跨境服务联盟授牌成立。该联盟由常熟市商务局牵头成立,将致力于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

近年来,常熟多措并举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一方面加强与深圳跨境电商协会的合作交流,举办产业带选品对接活动,定期组织企业赴深圳参展,并邀请深圳优质跨境电商服务企业来常考察,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另一方面,搭建常熟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聚焦“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方向,从主体培育、品牌打造、产业链构建等方面着力,全流程服务常熟跨境电商企业。此外,常熟打造了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常熟)跨境电商产业园,大力引进培育国内跨境电商平台、头部服务商及跨境电商企业,目前已成功引进燕文物流等20余家相关企业。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