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用数字孪生技术演绎苏州古城
2022-09-09 12:01: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 实习生 曹颖)昨天下午,“用数字孪生技术演绎苏州古城”苏州数字孪生古城阶段化成果发布会在虎丘塔影园民俗展示馆举行,向社会发布了一批以数字园林、数字地图、数字博物馆等为代表的数字孪生城市阶段化成果,该成果同时上线“苏周到”App“数字古城”服务领域,在中秋节前为市民送上一道道“数字盛宴”。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施嘉泓、张桥出席活动。

数字孪生城市以古城为样板,集中打造了一批数字孪生创新应用示范成果,内容涉及“分级建设数字孪生苏州”“分类建设数字孪生古城”“全面构建数字孪生应用版图”等多个方面。数字孪生苏州以历史城区19.2平方公里为试点,构建数字孪生CIM驾驶舱系统,建立地上地下精细化三维模型,通过历年累积建设完成中环范围约420平方公里实景三维模型,实现全市域8657平方公里的电子地图、正射影像、建筑白模建设。

发布会上,苏州城市生活服务总入口“苏周到”App上正式开设第八大服务领域“数字古城”,同步上线数字地图、数字园林、数字古建、数字博物馆、苏州有戏等五大服务功能,在中秋节前还特别推出“遇见网师园·中秋特辑”。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