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09-09 12:02: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陆飞龙)由苏州市委网信办、上海青浦区委网信办、吴江区委网信办、浙江嘉善县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2022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暨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吴江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金洁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对首批15家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为整合政产学研优势资源,打造良性循环的网络安全生态系统,促进网安创新链、产业链及人才链深度融合,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申报评定工作,遴选出15家苏州市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基地。

活动中公布了苏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入选专家名单,并举行了聘任仪式。本次共有56位专家入选。这些专家将参与网络安全、信息化领域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普法宣讲、项目论证、职称评定等工作,助力提升全市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政务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和水平,赋能智能社会治理、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数字素养与技能,为网络强市和数字苏州建设提供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全省首个县区级网络安全平台落地仪式、《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2022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颁奖仪式,公布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首批专家。活动最后,展演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原创舞台剧《玩偶日志》。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苏州市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连通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和百余项覆盖全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宣传周期、扩大影响范围,广泛发动全民共学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共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