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汇聚网络正能量 张家港市第二批深化网络文明建设重点项目发布
2023-03-08 12:12:00  来源:引力播

人人都是张闻明、人人争当好网民。3月4日,张家港市第二批深化网络文明建设重点项目发布,“阳光助学”公益项目负责人徐光等十位网友获评2022年度“张家港好网民”称号。

“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都应该做一点对他人和社会有意义的事,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活动现场,徐光带领公益团队通过一根网线联通大山里的孩子,16年默默资助2万多名困难学生成才的故事让人动容,更彰显出张家港网上网下共建美好家园的文明温度。

网络文明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网络空间的延伸和拓展。近年来,张家港市聚焦聚力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文明创建等六大方面,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

2022年,该市推进实施“喜迎党的二十大”、e文明系列工作室等首批14个重点项目,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网络空间,繁荣网络文化,持续激发文明新活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蔚然成风。

此次发布的重点项目共计十二项,包括网上理论宣讲、网络普法、网络文明宣传、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等多方面内容。今年,张家港将上线理论学习教育云平台,发布《张晓理说理》系列动漫,组织开展“理上网来E起学”“故事里的思政课”等网络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策划《文明攻坚勇攀高峰》《“敢”字当头 勇当先锋 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主播说文明》等主题宣传活动;依托“张闻明”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等线上线下阵地,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张家港好网民等典型宣传,设置专题专栏,广泛传播好网民理念。

同时,张家港将市镇联动,打造“乐e学堂 文明同行”“文明e起来”“V5空间”等特色品牌项目,持续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为张家港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汇聚网络正能量。

(苏报融媒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文/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