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云涌科技上市 科创板工业信息安全第一股出炉
2020-07-11 15:09:00  来源:泰州日报

昨天上午9点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内,“云涌科技”上市金锣敲响。至此,“科创板工业信息安全第一股”出炉。

云涌科技是专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工业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为客户度身定制专用计算机系统,进行软件、硬件及操作系统一体化研发设计,是国内较早将嵌入式技术应用于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公司之一。

随着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安全性已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报道,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像云涌科技这样的工业信息安全标的“比较稀缺”,截至6月22日,A股近4000家上市公司中,主营业务涵盖信息安全的仅有22家公司,其中科创板114家上市公司中,主营业务涉及信息安全的企业仅有三家,且均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主。这让从事工业信息安全的云涌科技备受投资者关注。

昨天,上市锣鼓敲响后,发行价为44.47元的云涌科技,股价瞬间升至252.99元,上涨468.90%。“这反映了市场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回报投资者。”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南说,“随着5G技术的应用,工业互联、智能制造将迎来更加广阔的空间。公司将紧跟国内外技术发展方向,除在电力行业深耕细作外,还要开拓铁路、石油化工、金融等行业领域,我们要成为工业信息安全的领跑者,并在物联网领域大展身手。”

“云涌科技的成功上市,不仅代表了自身的卓越与优秀,也更能激励泰州市更多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泰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将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创优营商环境。”副市长张育林说,希望云涌科技以本次上市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定位、创新作为,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回报社会。

云涌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60”,此次公开发行1500万股,募集资金6.6705亿元,用于“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在部分细分领域,云涌科技处于行业“领头羊”地位,尤其是在电力行业,与国电南瑞、东方电子等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企业已拥有高可靠硬件系统实现技术、操作系统安全加固和裁剪技术等11项核心技术,并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和软件著作权94项,同时正在申请发明专利15项。在此基础上,公司形成了嵌入式技术开发平台、工业安全引擎技术、物联网开发技术等多项技术成果。

“泰州是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扩大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是泰州金改五大重要任务之一。作为泰州金改下半场的重点,泰州正对标全国金改一流示范平台的要求,不断完善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资本集棸功能,蹚出一条‘科创+资本+平台’联动服务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申强说,“近日,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约,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泰州基地’,泰州将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契机,更好依托沪深等交易场所资源,加速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记者 谢荣 通讯员 赵璐)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