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一部手机轻松办
2020-09-15 14: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在微信里搜索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点击“快速备案”,输入本人信息进行“实人认证”,认证通过后按照提示填写备案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提交备案……短短几分钟,52岁的周先生便办理好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成为泰州市海陵区成功办理该业务的第一人。

“再也不用来回跑手续了,既节约了时间,又省下很多精力!”由于常年在上海居住,过去要办这项业务,周先生都得专程回一趟老家。近日,经国家医疗保障局批准,泰州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在全省率先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办理,省去了群众来回“跑腿”的麻烦。

“在小程序里不仅能为自己办理,还可以代他人办理,对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来说,十分贴心!”据医保海陵分局异地就医科工作人员小贲介绍,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成功提交申请后,可在界面底部“备案状态”中实时查询所有备案申请状态与记录。

接入小程序平台,是泰州市推进“不见面”服务,努力为老百姓提供“安全、舒心、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的重要举措。目前,“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仅支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泰州市参保人员在办理跨市及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时,除了微信搜索小程序,也可以选择下载“泰州人社”手机APP、登录“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通过社区服务中心的“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