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全国优秀!泰州这一平台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获奖
2022-07-27 16:38: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近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峰会期间,现场公布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环保分论坛优秀应用案例。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推送的“‘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从全国上百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峰会组委会特授予该平台为优秀应用案例。

“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是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长江大体检”工作中的重大实践成果。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以泰州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及卫星遥感监测全国试点契机,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领先技术,积极运用污染源监测设备、高清视频、无人机、无人船、卫星遥感等手段,通过“体检、诊断、治疗、再体检”等系列措施,创新开展长江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平台对泰州近百公里长江岸线进行全面体检、综合整治,填补了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的监控盲区,以硬核科技赋能监管执法,铺设了一张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天网”,有力推动了长江大保护实现主动保障、科技支撑、立体管控的战略转变。目前该平台成果正在面向泰州全市域进行延展应用,不断推动环境综合治理数字化转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苏小环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