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3-07-21 09:27:00  来源:泰州日报

7月11日,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互联网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四敢”重大要求为主题主线,部署推进今年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不断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着力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号召力和凝聚力,以“e线先锋”党建工程为统领,扎实抓基层打基础、攻重点破难点、强规范创示范,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要高举思想旗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细化目标要求,自觉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在培树“e线先锋”上下功夫,在推进“两个覆盖”上有举措,在深化“一企一品”上出成效。要勇担发展之责,自觉以互联网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成果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实施“e线先锋 赋能‘四敢’”专项行动,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进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建设质量。健全常态摸排机制,通过跨部门信息比对,全面了解互联网企业基本情况、建立党建基础数据库、实行常态化动态管理。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实效。以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实施“六强化”20项重点任务为牵引,有计划、分步骤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年底全面实现双提升目标。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互联网直播行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教育管理、关心帮扶的方式方法,通过实施“政治领航”“强基固本”“赋能发展”“关爱服务”四大行动,培育一批红色网络主播、成立一批网络直播企业先锋党支部、打造形成一批网络直播行业党群服务中心(站点)。

会议还表彰了泰州市“e线先锋”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曹晨 陈雨凡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