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网络和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举行
2023-08-08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8月7日,2023年泰州市网络和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在泰兴市举行。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出席并讲话。

杜家雷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泰州市去年成功承办全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产生广泛影响,“一城一品”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点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今年还承接了全省外包网络安全管理试点任务,形成了一批具有泰州特色的网络安全工作成果。这次应急实战演练,既是增强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途径。要着力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做到业务上统筹谋划、资源上统筹调度、任务上统筹推进,实现统一指挥、情报共享、联合预警、协同处置;要着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坚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基础,增强应对极限风险韧性,确保在极端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转;要着力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加强数据安全治理能力建设,落实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常态开展数据安全风险评估,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稳定、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刘霞指出,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检验泰州市网络安全事件预警响应、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持续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水平的有效手段。全市网信战线要扛起“四敢”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融通网上和网下,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要认清严峻形势,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盯重点环节,筑牢防护屏障,突出技术赋能、强化系统思维、实施闭环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底线;要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工作合力,强化顶层设计,深化责任落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此次应急实战演练设置内容安全、业务安全、数据安全、设备安全4个科目,现场技术队伍对选择的系统或设备进行了网络技术攻击,获取有关权限后真实展示测试结果。真“攻”、实“演”、直“观”,应急实战演练既是对各地各单位网络和数据安全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应急处置人才队伍和技术支撑队伍的一场锻炼,达成了“以演代训、以演促管、以演提质”目标。

活动现场观看了泰州市网络安全工作片《同心筑盾》、网安行动警示教育片,并为应急实战演练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支撑服务单位、优秀个人颁奖。记者 王亦清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