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就业乘上“数字化”快车
2023-08-28 09:47:00  来源:泰州日报

租房补贴、初始创业补贴……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政策多种多样,怎样才能知道自己适配哪一些?近日,市人社局开发“人才政策计算器”,全面梳理整合现行人才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和企业提供政策待遇“数据计算”。只要输入相对应的人才类别层次等信息,即可“一键匹配”出人才应享受的政策待遇。

“我硕士学历可领14万元购房券,加上生活补贴、租房补贴以及面试求职一次性补贴等,算下来我可以享受到22.6万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张明今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目前就职于泰州一家药企。通过“人才政策计算器”,他很快算出了自己可以享受到的人才补贴。

除了“一个计算器”,市人社局还开发了“一幅岗位图”“一张服务网”,形成“数字化”算力,精准匹配岗位,一网通办所有事项,让高校毕业生乘上就业快车。

市人社局建立了人才岗位需求动态数据库,生成全市人才招聘岗位信息需求热图,让高校毕业生“按图索岗”,挑选自己心仪的岗位,在线“秒投”简历,实现精准求职。对注册求职信息的高校毕业生,为其及关联岗位进行“数据画像”,通过大数据比对,推送岗位适配信息,变“人找岗位”为“岗位找人”。

同时,市人社局还开发了人才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人才政策发布、人才待遇兑现、人才信息征集、人才事项办理等全景服务模式。目前,已集成46个人才服务项目,注册用户4.2万多人,累计办理业务7000多单,服务高校毕业生2.3万多人次。记者 朱世萍 通讯员 魏长茂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