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23-09-07 09:36:00  来源:泰州日报

9月5日,2023年全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海陵区代表队夺得冠军。本次竞赛决赛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海陵区委网信办承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防风险保安全”使命任务,加强全市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8月29日,2023年泰州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鸣锣开赛。初赛中,来自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2支队伍和16位个人选手展开角逐,其中7支队伍和3名个人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设有“步步为营”“各显身手”“争分夺秒”“绝地反击”四个环节,竞赛范围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标准、网络安全管理知识、网络安全技术知识等。参赛队伍充分展现了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知识技能,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海陵区代表队、姜堰区代表队、市委政法委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的前三名。

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网络安全工作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厚植网络安全人才支撑,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网络安全服务、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将在2023年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举行。记者 王亦清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