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3-09-12 10:08:00  来源:泰州日报

9月11日,2023年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靖江市举行。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防风险保安全”重大使命任务,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融通网上和网下,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网络安全防护屏障更加坚实可靠。

刘霞指出,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新技术带来新场景、新场景带来新挑战,人脸识别数据滥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黑客攻击张贴反标等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深刻把握信息化、数字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挑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霞强调,要坚决守牢底线,构筑网络安全坚实屏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守牢网络空间安全底线;要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强化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树立系统思维,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坚守发展安全,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产业发展,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强大网信力量。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3年泰州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获奖队伍和优秀组织单位,向首批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为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发出共建共享共治网络空间安全倡议。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9月11日至17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通管办、人民银行泰州市分行、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协办。除开幕式外,还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宣传,广泛组织网络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记者 王亦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