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2023-11-16 10:18:00  来源:泰州日报

朱立凡主持召开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全力推动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泰州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方案及相关文件。会议指出,近年来,泰州网络生态总体向上向好,网信事业发展扎实有效,“e体同心”自媒体管理工作品牌产生广泛影响,相关经验做法被新华社内参报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率、满意度长期位于全省前列,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地市级规范化试点,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扛起“五个方面”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十个坚持”重要原则,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守牢网络安全底线,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大力构筑网络安全坚实屏障,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生态。要突出数字赋能驱动,进一步增强“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的使命感紧迫感,加快网络强市、数字泰州建设步伐,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指尖办”“掌上办”“一网通办”,不断提升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管互联网原则贯彻落实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责任,健全完善网信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打造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网信人才队伍,为推动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姚晔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