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90后”直播带货,每天接单约700件
2024-02-04 09:25:00  来源:泰州日报

“炸鱼圆,关键是火候。大家一起来看看!油锅里的鱼圆,像一只只淡黄色的乒乓球浮起,这时就差不多了,用漏勺捞出,放置在竹筛上冷却……”2月3日上午10:00,姜堰区溱潼古镇的王师傅鱼圆店,“90后”主播沈莉正给网友们推介姜堰特产——溱潼鱼圆。开播一个多小时,吸引了2000余名网友在线观看。

沈莉是兴化人,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搞起了网络直播。她和她的团队重点推销兴化大闸蟹、溱湖簖蟹、黄桥烧饼、泰州大米、泰州“三麻”等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泰州人过年,有吃鱼圆的习俗,取“阖家团圆”之意,泰州鱼圆尤以溱潼鱼圆最为知名。沈莉介绍,正宗的溱潼鱼圆,一般选用本地溱湖产的草鱼、青鱼加工制作。最近,溱湖举办的冬捕节远近闻名,她乘着这波流量,宣传推销溱湖土特产,助力溱湖旅游发展。

沈莉外表清秀,为人亲和。直播时,她能够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想问题,因此获得众多粉丝支持。这几天,她主要销售溱潼鱼圆、鱼饼、虾球,直播间每天下单量在700件左右。

“一天直播四五个小时,还是比较辛苦的,其间很少喝水,主要防止上厕所,影响直播活动。”沈莉说,网友纷纷点赞,让她“累并快乐着”。沈莉在网上推介泰州特产,远销到黑龙江、云南、海南等地,还有一些网友将鱼圆带给远在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的朋友。

王师傅鱼圆店老板王珣和员工不停地打包鱼圆,快递给客户。王珣是这家店的第三代传人,原来在北京工作,发现家乡旅游业日渐发达,鱼圆鱼饼店生意红火,几番思量后,他接手了父母经营多年的店铺。

酒好也怕巷子深。近年来,王珣在线下销售的同时,加大线上推广,重点发展“云”上销售。

大年夜餐桌上,鱼圆、冬笋、皮肚、木耳组成一大锅热气腾腾的“全家福”,预示着新一年福气满满、团团圆圆。王珣介绍,在直播带货推动下,前一天,店里鱼圆、鱼饼、虾球日销售量近1吨,达到高峰。(记者 顾俊 通讯员 凌山凤 吴海荣)

编辑:邵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