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不动产登记线上便民服务点增至17家
2020-07-11 11:37:00  来源:无锡日报

9日,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无锡市不动产登记线上业务便民服务点再扩面,增至17家。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便民服务点的扩面有助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真没想到这么方便。”近日,家住万科魅力之城的韩女士在建设银行提交了房贷还清证明后,次日就收到了银行撤销抵押贷款权证的通知。以前,住房贷款还清后想办理撤销抵押业务,市民不光要跑银行,还要亲自跑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然后再回到银行办理。手续繁琐不说,往往还要来回跑好几天。如今市民想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抵押撤销等业务只需跟银行业务员见一面就能完成所有的审核程序。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无锡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住房置业担保公司首批7家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试点金融机构已基本实现住房抵押线上登记全覆盖,日均业务量达150余起,便民利企成效显著。面对不断增加的业务量,提升便民服务效率,7月1日起,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业务便民服务点又增加了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7家银行机构。截至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线上业务合作机构共计17家(包括3家公证机构)。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3月底开始,中心先后两批次签订线上不动产登记合作协议,启动预购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预告登记合并抵押预告登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合并抵押登记(含预告转现登记)、(预)抵押权注销登记、个人住宅类现房抵押登记、继承转移登记等登记类型的互联网服务。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视业务运行情况分批推行线上抵押合作模式。”相关人士表示,借助“线上抵押登记”试点的契机,拓展金融机构办理线上抵押登记的范围和深度,由点到面,进一步释放登记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葛惠)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