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物联网电子封条及运维系统获国家版权登记
2021-02-20 10:52: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近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研发的物联网电子封条及运维系统软件V1.0,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其著作权已获登记。

物联网技术在落实善意文明理念、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财产保全、执行和金融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在价值,同时也打造了物联网司法应用的无锡模式。去年6月,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约定合作开展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司法应用与研究,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物联网技术司法应用及“物联网法院”建设可行性研究工作。下半年,无锡法院开始使用具有智能感知、实时取证、即时警告、震慑力强特点的物联网电子封条。据悉,虽然电子封条并非无锡首创,但由无锡中院与物联网设计研究院合作研发的电子封条成本不超过一千元,且做到了低功耗值守、全时段感知,电池的续航能力超过半年,适合全区域推广。

“践行了最高院‘审慎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这才是物联网应用最有价值的地方。”目前,无锡市中院依然在不断探索物联网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去年年底,江阴法院在全省率先使用了电子封条的升级版——鱼眼式电子封条,既能保证被执行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又能对其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的监控,更好地保障申请执行人债权的实现。 (甄泽)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