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乘坐地铁可享5G网络
2021-03-23 08:51:00  来源:无锡日报

乘坐地铁也能享受5G速度。近日,无锡地铁传来喜讯,目前已经开通的3条地铁线路已全部实现移动、联通、电信5G网络全覆盖,乘客在地铁站厅、站台和车厢内任意空间都能畅享三大运营商5G通信带来的“极速”服务,3条线路可同时满足20万人使用5G网络。无锡地铁也是全省首家实现5G全覆盖的城市地铁。

“这是一台开通了5G应用的手机,画面上显示下载速度是每秒1077兆,旁边一台使用4G网络的手机,下载速度是每秒136兆。”昨天上午,在地铁1号线三阳广场站地下站台,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测试了地铁空间内5G网络速度(如图),超快的下载速度引发不少乘客点赞。“高速率、低延时、大带宽将是无锡地铁空间优质网络的统一特征。”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测试显示,在地铁车厢内,使用5G网络打开应用程序的速度仅为8毫秒,远快于使用4G网络的28毫秒;地铁内5G手机的上传速度也相当快,在同一位置,普通手机只有每秒约30兆的上传速度,5G网络达到了每秒近150兆的上传速度。

实现5G全覆盖后,智慧地铁建设步伐将加快。除了良好的乘客使用体验,5G在地铁车载视频、GPS定位系统、车站安防、物联网设备应用等地铁运行维护方面也将发挥巨大作用,未来,4号线一期等无锡地铁新运营线路将在开通时同步覆盖5G网络。相关人员提醒乘客,5G基站建设是在4G基础上的改造升级,基站同时发送4G、5G信号,在增加5G网络覆盖的同时,也会给4G用户带来更好的通信服务。(孙倩茹 图文报道)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