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下月11日上线 部分网上经办业务暂停办理
2021-04-22 09:53:00  来源:无锡日报

记者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安排,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将于本月27日至5月10日在无锡市进行切换上线,5月11日正式开启对外服务。目前,市人社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线切换前的最后冲刺。

据了解,27日之前,无锡市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就业等业务将分批暂停办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申请业务窗口继续受理),27日18时起,系统全面停机。其中,部分就业、人才等业务将于明天起陆续暂停部分网上经办业务,预计5月中旬起陆续恢复。市人社部门提醒,若遇到经办上的问题,可拨打12333咨询,具体内容可关注无锡市人社局官网或“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

此次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社保征缴方面服务的方式方法均有相应变化。社保中心副主任黄春强介绍,在征缴周期上,5月起,各参保单位用工参保、退工停保登记备案申报周期统一调整为上月11日至当月6日;7日至10日,社保、医保中心暂停办理对外业务,核定参保单位当月应缴社保费;11日起,各参保单位缴纳当月社保费。在缴费基数申报上,社保、医保中心将以各参保单位4月的申报工资核定5、6两个月的缴费基数;自7月起,将依省规定实施“按年申报”模式,即每年7月起,以各参保单位职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收入核定7月至次年6月的月缴费基数。

“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的最大特点体现在‘一体’二字” ,市人社局副局长包晓东介绍,平台纵贯省、市、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五级,横连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四大人社业务板块,打破了全省各地原有独立系统的壁垒。新平台上线后,锡澄宜人社一体化将率先建成,人社“一网通办、全省同办、异地可办”将成为现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新老系统切换的短暂‘阵痛’在所难免,切换期间将给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包晓东说。(雷颖)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