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入选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名单
2021-05-07 09:21:00  来源:交汇点

据住建部官网5月6日最新消息,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作为国家唯一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城市,无锡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以车联网产业为例——

在无锡350平方公里车联网覆盖的每一条道路、每一个路口,接入车联网的车辆,将被告知一路获得绿灯的行驶速度、盲区存在的危险、斑马线上的行人信息。这就是无锡布局的全球领先的车联网C-V2X城市级应用。

2019年,无锡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所在地,经过近两年的稳步发展,无锡在不断拓展规模、创新应用的同时逐步迈向商业运营,围绕建设主体、运营联盟,越来越多的公益和商业应用将展现在人们眼前。

随着基础环境、测试能力、产业政策的全面推进,无锡车联网产业生态持续完善,目前已与中国移动、中兴、平安、百度等龙头企业围绕车联网开展战略合作,同时本地车联网产业链不断完善,包括车端、路侧端、行业应用端等形成了百余家企业的规模,更有企业走出去参与全国各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与各大车企开展合作。

记者 王建朋

素材来源:住建部官网、无锡日报等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