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中国城市超级App联盟(筹)在锡成立
2021-05-08 13:14:00  来源:无锡日报

长三角一体化在数字领域加速实现。昨天是灵锡APP诞生一周年,从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长三角区域内推进高频电子证照广泛共享互认等政务服务正有序推进,有望先期实现医疗等领域的互通互认。

7日,2021首届中国城市超级App生态协作峰会在锡召开,此次会议由市大数据管理局和中国城市超级App联盟(筹)联合主办,300余位嘉宾参与了本次大会,上海、南京、厦门、南宁、深圳、株洲、黄山等43个城市代表出席。

会上,浙江国脉数联网络有限公司、灵锡互联网(无锡)有限公司、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等发起单位联合30余家机构共同签署了《中国城市超级App联盟筹建发起倡议书》。市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联盟成立是为了从更为活跃的企业侧推动数字民生服务在区域一体化进程中的先行先试,“进而实现政务服务数据打通和电子身份共享。”

会上,专家和业界普遍认同,区域一体化在数字世界将得以更为迅速和高效地推进。灵锡、i厦门、市民云等城市App运营机构从各自在城市超级App的建设、运营等角度分享经验与做法,探索数据和技术的共享协同。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已经不局限于在一个城市生活、工作、学习,如何让双城甚至是多城通勤的人群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服务功能,这是联盟试图破题的。”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联盟成立将探索开设长三角专窗,实现区域内的数据流通和技术协作,为市民用户提供更多服务。(高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