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新吴区召开网络安全工作暨“网安2021”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05-26 09:38:00  来源:“网信无锡”微信公众号

近日,无锡新吴区网络安全工作暨“网安2021”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各部门分管领导,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回顾了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传达学习了省、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有关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网络安全形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和国际国内大局,就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要压实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网络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任务;二是要提升网络安全防护保障能力,聚焦重要网络信息系统,突出防护重点;三是要深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作为重要内容来推动落实,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会后,无锡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全市网络安全形势、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重点、如何抓好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培训授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