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政策一键匹配,无锡惠企政策“E键通”智能匹配直达企业
2021-07-16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政策一键匹配’功能非常实用,能让企业在众多政策中几秒钟就能找到符合自身的助企惠企政策,真正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无锡贝恩外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很是惊喜。记者近日获悉,无锡市锡山区工信局上线了企业服务总门户(E键通),聚合各级助企惠企政策,实现一键智能匹配,新发布政策还可精准推送直达企业用户手中,着力解决较多企业对各级惠企政策知晓度不高的问题,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获得企业用户点赞。

“我们在走访调研企业的过程中,发现不少企业对一些助企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并不高,有的甚至还因此错失了很好的申报机会,十分可惜。”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新上线的“E键通”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惠企政策一键智能匹配,企业用户不需要到处搜索查找惠企政策,只需在平台注册时完善好企业相关信息,然后点击平台“政策匹配”按键,适合该企业的助企惠企政策便都显示出来,省时省力,十分便捷。点进“政策”,每条政策的申报条件、匹配情况、扶持方式等都有详细说明,避免企业走弯路。

一项新政策出台后,如果仅仅是印在纸面上或挂在网站上,企业就有可能没看到、没用上,针对这一常见情形,“E键通”设置了新政策或新活动上线时短信与微信双推送,确保将新政策、新活动信息精准送达企业手上。“新政策推送功能解决了企业的一个痛点,以往我们了解最新政策通常需要安排人员密切关注政企微信群和浏览政府网站信息,稍不留心就会错过政策。但最新助企惠企政策推送直达我们手里,也帮助提升了工作效率。”统盟电子负责人在体验过平台信息推送服务后表示,企业能根据“E键通”的匹配度,有针对性地准备材料,并根据具体政策的要求,查漏补缺,有计划地进行申报。

大量政策的线上集成,犹如“政策计算器”,运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工商大数据、企业提交的信息等进行智能匹配和计算,迅速得出智能匹配报告,报告包含企业可申报的政策、政策匹配度及政策申报路径等相关信息,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不同政策往往涉及不同部门,如何将多条线整合到一个平台上来?为此,锡山专门成立了一个企业服务专班,跨部门汇总所有的涉企政策,并安排专人对国家、省、市、区的涉企政策一条一条进行分解。目前,“E键通”整合集成各部门、各层级惠企政策上千条,而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加。(马悦)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