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着力打造线上供需对接平台 确保就业服务人才市场不断线
2021-08-19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现场招聘会目前已暂停举办。昨从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及时将线下求职招聘服务转向线上,积极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求职招聘活动,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断线、线上渠道解民忧”的线上供需对接平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无锡市广大企事业单位的用工需求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利用电话、QQ群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企业在线办理招聘业务,各用人单位可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无锡地区频道或微信小程序“云智聘”免费参加网络招聘会、发布网络招聘职位。各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还同步显示在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电子大屏,进一步扩大招聘信息覆盖面。7月26日以来,已有100余家次企业参加“无锡市就业直通车网络招聘会”,累计发布招聘职位2000余个。

助力引才,重点推送高端职位。7月份以来,市人才服务中心针对性地梳理重点企业发布的中高端网络招聘职位,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重点推送,目前已为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无锡市锡山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点企业推送了职位信息。求职者可以通过微信“云智聘”小程序的“职位查询”功能搜索单位职位投递简历。与此同时,为进一步缓解无锡部分企业招工难问题,助力河南学子就业,7月27日至8月26日,市人才服务中心连续举办“‘豫’您同行”河南籍高校毕业生专项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已有连城凯克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报名参会,提供了技术员、工程师、管理培训生、客户代表和行政专员等多种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聚焦太湖湾科创带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市人才服务中心持续加强“精英在线”高端人才寻访服务,通过电子邮件、QQ、微信、电话等不见面方式,进一步打通重点企业和高层次人才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精准引进高端人才。截至7月底,已为中科芯、威孚高科、航天新气象等近50家企业推荐高端人才200余人,及时为太湖湾科创带的重点项目单位和企业解决了人力资源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依托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在线直播功能模块,为用工需求集中的重点企业提供直播招聘、视频面试专场招聘服务,进一步拓宽招工引才渠道。(赵晖)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