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高新区10家企业顺利入围2021年度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
2021-09-10 11:00:00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分类分级评估情况,无锡高新区共有10家企业顺利入围,入围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

其中,朗新科技是全省唯一的五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诞生于2018年3月,专注于开放的跨行业、跨领域云计算平台服务,助力工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降低上云成本。该平台还于2019年通过了AII(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五星级平台认证(全国仅八家)。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连接了4000余家企业、1600余万台活跃设备/产品、3万多名开发者。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高新区还是全市唯一拥有省工业互联网资源池五大门类的板块,让我们来看看入围企业的详细名单吧(红框标出的为高新区入围企业)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无锡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要求,从供需两端出发,积极引导产业生态建设,促进新场景、新业态落地,推动园区工业互联网全面发展。先后出台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举措,聚焦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等领域,引导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着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拥有全球灯塔工厂1家(博世)、国家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家(普洛菲斯、小天鹅)、省级智能工厂1家(先导智能)、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4家、省级示范智能车间58个、市级示范智能车间105个,省级智能制造服务商领军机构4家。

下阶段,区工信局将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建设,从供给侧持续培育技术实力雄厚、服务能力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建设、服务机构,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