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智慧改造老小区,百姓日子越过越精致
2021-09-10 14:41: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启动了南片区52万平方米的连片改造,将片区内道路、老旧小区改造,周边绿化提升以及满足市民生活新需求的新建项目统一规划、建设,实现居民出行居住环境的全方位提升。“到今年底,就能焕然一新。”广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片区将启动广源路、广桐路环境面貌的整体提升,银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以及上马墩尤渡苑安置房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将进场施工。据介绍,片区东侧一条2000多米长的桐桥河绿化带也正在规划中,未来将建造一条集步道、健身道、海绵城市改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养生长廊。

加装电梯效果图

尤渡苑是建造于2003年的安置房小区,将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居民们最期待的,是楼道加装电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连片规划方案出炉前,网格员就带着居民去参观已加装电梯的小区,挨家挨户上门签署同意书。目前,小区内多幢单元楼同意加装了电梯。

市民日常生活中的痛点、难点成为此次改造的重点。广桐路、广源路这两条生活性道路,由于缺乏合理的养护,路面“病害”严重,是影响居民出行的“老大难”。在这次连片改造中,这两条路的路面将被拓宽,并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修复处理,同时对交通基础设施、绿化改造、步道改造、智慧停车等在内的项目进行系统性提升。

此次改造还将运用智慧装置,破局城市治理难题。“在尤渡苑安装‘智慧社区’系统,其中包括智慧小区管理平台、智慧安防、智慧停车、智慧充电系统。”广益街道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人行及非机动车道闸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人车分流道闸、小区单元门禁,提升小区“安全系数”。“飞线充电”问题一向是老新村改造的掣肘,为了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隐患,在这次的连片改造中,增设智能化充电管理装置,减少安全隐患。(韩玲)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