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全面进入“亮证办电时代”
2021-10-09 15:36:00  来源:无锡博报

“您好!我想咨询下申请居民新装需要携带哪些资料?”近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业务员朱敏芳接待了前来咨询的张先生,令张先生惊喜的是,自己虽未携带任何证件,但供电公司最新推出的“亮证办电”服务让他在短短几分钟内便办完了业务。

据悉,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联合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市自然与资源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灵锡公司共同推出“亮证办电”服务,在省内率先贯通供电系统、地方政务平台、不动产信息,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并于近日在“灵锡”APP正式上线这一模块,这意味着无锡办电业务全面进入“亮证时代”。

目前,无锡供电公司锡山分部东亭营业厅所有业务受理柜台已全部配备了电子证照扫码枪,老百姓办电无需携带任何实体证件,只需使用个人手机登录“灵锡”APP,进行人脸验证后授权选择办电的房产信息,自主向供电业务人员出示办电二维码,供电业务人员扫码后即可直接提取用户电子房产证和身份证至供电系统,实现了“实名”认证、“实人”核验、“实证”共享的新型办电模式,彻底杜绝了因为证件缺失、证件不齐而来回跑的问题,也进一步加强了用电客户个人信息安全防护。

“亮证办电”是深化无锡“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的重要举措。目前,“亮证办电”在国网无锡供电公司锡山分部试点应用,下阶段会在全市全面展开,通过线上亮证、扫码办电,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电力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