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多所在锡高校“云端”开学
2022-02-22 14:50:00  来源:江南晚报

受疫情影响,2月21日,无锡多所高校在线上开启了开学第一课。昨日从多所在锡高校了解到,开学首日师生在“云端”课堂相聚,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江南大学本科阶段学生根据自愿原则选择返校。学校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17日至19日首批学生陆续返校后,截至2月20日在校学生有14156人。学生也可履行报备手续暂不返校,居家参加线上教学。根据省市防疫有关要求,该校2月21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新学期线上教学。

同一天开启线上教学的还有无锡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无锡学院当天共有157名教师通过QQ直播、腾讯会议等多种平台,开设了154门在线课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线上开课首日为大一、大二年级275个班学生开设了228门课。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线上教学平台更加多元,老师线上教学经验日渐丰富,软件编程类、设计艺术类等实践课程也能按照教学进程在线上开展教学。

为新学期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各校都做足了准备。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提前做好在线教学和在线资源平台测试,无锡学院特地编写了《防疫期间在线教学软件操作手册》,为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提供精准指导。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在放寒假时就做正常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为了让贫困学子安心学习,学校给他们补贴通讯费。考虑到部分学生上课时信号不好或者上课期间有事无法按时听讲,学校老师把每堂线上直播课都及时录下来放在班级QQ群,方便学生回看。”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赵航涛说。(陈春贤)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