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全面推广“一网通办” “链”上助推外贸外资首季“开门稳”
2022-03-02 14:53:00  来源:无锡博报

3月1日上午,无锡市首张通过企业开办“全链通”系统登记的外资企业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无锡市全面推广外资企业“一网通办”,推进外资企业开办线上、线下融合办理,进一步压减了企业开办所需时间。

“通过这个平台提交资料以后,手续很快,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费用。”一大早,麦森电气(无锡)有限公司的代理人张九阳,在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的外资登记专窗,通过外资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提交完所需资料后,现场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而更让张九阳没想到的是,通过“全链通”平台,凭借电子营业执照还可以同步申请刻制公章、银行预约开户,并使用实时生成的银行账号在线办理涉税事项,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把开办外资企业的所有流程都走完了。

张九阳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的经验,开办一家外资企业需要跑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等好几个部门,从营业执照到公章再到银行、税务等一套流程下来,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费时费力又费钱。现在,只需登录“全链通”平台,就可以实现“一点接入、一次认证、全网通行”的一条龙办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无锡市率先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探索将外商投资企业开办纳入“一网通办”平台,通过信息共享整合各部门申报内容,提升外商投资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站在“企业侧”、“群众侧”,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