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以科技之“火” 点燃数字经济高品质发展“引擎”
2022-04-13 17:00:00  来源:无锡博报

一手抓防疫一手忙生产,秉持着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不断线、引资不停歇的信念,4月12日上午,无锡市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区域总部项目在北京、南京、无锡三地同步举行线上“云签约”仪式,以科技之“火”,点燃无锡数字经济高品质发展“引擎”。

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企业级技术服务平台,将字节跳动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增长方法、技术工具和能力开放给外部企业,提供云、AI、大数据技术等系列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在数字化升级中实现持续增长。

数字经济是无锡市惠山经开区稳增长提质效的重要增量和动量,本次火山引擎在无锡市惠山经开区成立独立总部经济项目,依托抖音平台,将为地方直播经济、电商进行流量导入,推动区域数字经济产业资源的集聚和优化,促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填补无锡在相关数字经济领域和文化产业领域的空白。

“火山引擎区域总部”项目,将在无锡重点建设区域直播中心、创新孵化中心、城市数字新名片、人才培育中心四大项目。借助直播经济和短视频的风口,通过流量导入、内容创作、直播电商等多种方式,赋能本地直播中心,打造本地特色产业,吸引周边地区互联网企业聚集,形成完善的互联网发展产业带。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火山引擎区域总部”项目将通过引入优质的官方直播课程及MCN机构,面向落地企业、本地从业人员,提供直播技能培训,为直播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在增加就业的同时,推进“直播+教育”策略,与当地高校联动,吸引无锡及周边地区优质人才引入,实现优质人才培育、聚集和就业在园区闭环,赋能无锡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