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发布百亿元数字经济母基金
2022-08-12 06:56: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11日,尚贤湖数字经济母基金在无锡发布,总规模超230亿元的一批重大基金项目同时签约落地。

尚贤湖数字经济母基金由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发起设立,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50亿元。该基金聚焦以数字经济为主导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无锡构建的“465”现代产业体系,联合国内头部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子基金,重点投向高端芯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数字医疗等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以基金合作为纽带,引领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在无锡市集聚发展,持续打造“基金+产业”双向赋能的产融生态圈。

除尚贤湖数字经济母基金外,一批重大基金项目集中签约,包括目标规模70亿元的春华人民币三期基金、目标规模50亿元的鼎晖创新与成长三期基金、目标规模15亿元的英国科勒资本首只人民币S基金等。

据了解,近年来,无锡积极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大力推动基金合作项目落地,助力产业发展“强筋壮骨”。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注册基金总规模达到4099亿元,依据清科研究院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全国股权投资市场相关数据,无锡已跻身城市股权投资活跃度前十。(记者 马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