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首届集成电路“太湖之芯”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2022-08-23 11:42: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集成电路“太湖之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无锡经开区开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54个优质项目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总决赛路演。无锡经开区与深圳市行业半导体协会共同举办此次大赛,将有效整合无锡、深圳两地集成电路优势资源,共同促进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共进新格局。

据介绍,通过赛事平台,将为无锡引聚一批高层次人才与项目,助力无锡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的创业新高地。同时大赛也依托无锡现有的集成电路生态优势,汇聚国内知名产业专家、创业导师、投资机构等资源,为优秀的创业项目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加快项目的产业化推进。此前,大赛已分别在深圳、上海设立两大初赛赛区,共计169个优秀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初赛路演及答辩,最终5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本次在决赛中获得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的项目,将分别获得100万元、50万元的高额奖金,同时还将持续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政策扶持、应用开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激励、产业对接等多项增值服务,打造“项目+政策+资本+载体”的“双创”闭环。(马悦)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