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举办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2022-09-08 13:53:00  来源:网信无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根据全国和全省关于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安排,以及无锡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总体部署,9月6日,无锡举办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江苏省无锡通管办和无锡经开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为无锡市网络直播行业党委揭牌,并启动2022年无锡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在致辞中表示,无锡经开区将大力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大胆探索网络安全防范、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新办法、新路径,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为推动无锡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开力量。

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在讲话中表示,全市网信系统将认真按照省、市委和上级网信部门的部署要求,以办好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系列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坚决扛起网信部门服务保障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职责、新使命、新担当。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保障能力,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和数字素养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产业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无锡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服务平台”正式上线,2022“无锡清朗号”网络安全主题地铁顺利发车,来自无锡市职工艺术团的演员们还表演了精彩的网络安全情景剧,并对2022年无锡市“电信杯”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2022年无锡市“联通杯”无锡市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2022年无锡市“移动杯”锡市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的优秀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集中颁奖。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成果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和无锡经开区党工委网信委主办,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无锡市信息化协会承办,得到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江苏省无锡通管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市级机关部门网络安全官,各市(县)区委网信办负责人,市重点网络新闻媒体、市属国有企业、市相关网络社会组织和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