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掌上查”、“指尖管” 无锡上线“校园e家通”助力学校防疫
2022-09-27 17:16:00  来源:无锡博报

“现在特别省心,终于不用每次上传苏康码了。”近日,无锡上线“校园e家通”,助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据悉,通过该平台可每日向中小学幼儿园推送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信息,督促学校落实“四早”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早发现、快处置能力,近一个月来,无锡市教育局牵头,协同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借助已有的无锡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等部门以及“灵锡”平台,发挥信息化优势,完成“校园e家通”模块开发,通过大数据比对,实现每日向中小学幼儿园推送相关人员涉疫地区返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状况等信息,学校和班级管理员只需登录后台查看即一目了然。学校社区联合,数字赋能增效,助力学校第一时间落实管控要求,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

上周,无锡各地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批量导入或者自主填报的方式录入了信息。“校园e家通”将通过门铃码绑定的手机号码等对接行程卡、苏康码和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报告等有关信息,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将手机号码录入平台后即可自动比对。下一步,“校园e家通”将努力为学校和家长提供便利,进一步精准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