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第八届徐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发布
2020-11-04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为纵深推进“双创升级 创响徐州”服务品牌建设,从今年7月起,市科技局启动2020年第八届徐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淮海经济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于近期圆满结束,11月3日,该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发布会,通报赛事相关情况,发布大赛获奖名单。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过程中,创业创新的作用更加突出。市科技局将第八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双创升级 创响徐州”星级服务品牌的重要赛事之一和7项利企便民改革举措的重要内容,汇聚创业创新项目,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双创靶向发力,真正让创新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大赛于今年7月份正式拉开序幕,历时4个多月,按照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分组比赛,共有41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数量比去年同比增长19.5%,创历年新高。经审核确认,有效报名数为309个。网络初评后,110个项目晋级行业赛路演。行业赛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六个领域,覆盖面广,技术性强。通过行业赛现场答辩,共26家企业及团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企业及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分获一、二、三等奖。10月21日,巅峰对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市科技局淮海技术交易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引导各方力量共同支持徐州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本次大赛中市科技局集聚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活力。

大赛搭建双创企业、团队与投资机构的桥梁,获奖项目除获得奖金外,还获得创业辅导、创业培训、贷款支持、费用减免等“一揽子”政策扶持,其中金融支持对于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作用最为显著,鑫华半导体、帝意电子、蜀星饲料等20家企业分别与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初步达成了4.55亿元的银行授信。

大赛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成果等创新资源与双创载体进行对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首次引入现场直播以及户外广告,总决赛6小时的在线直播点击量突破1.2万次,增强大赛的关注度、互动性以及参与性,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发布会上,揭晓了本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高新区科技局等11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江苏嘉一北科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等12个初创企业组企业、徐州储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6个成长企业组企业、沪丰科技团队等13个团队获优秀企业奖;江苏盛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14个企业获三等奖;徐州帝意电子有限公司等8个企业获二等奖;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企业获一等奖。巅峰对决赛中,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金奖,中红外激光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获得银奖,江苏晨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铜奖。

截至目前,我市已举办了八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培育了一大批科技创新创业主体。8年来,海内外共1583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吸引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剑桥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等5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累计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创业团队参与。120余家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省赛,有3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奖项,近1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孵化高新技术企业100余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200余家。历届大赛的参赛企业已逐步成长为我市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