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经开区:指尖上的办公平台
2021-02-03 15:34:00  来源:金山桥发布

办事用章,

一般需要走哪些流程?

打印纸张、填写内容、等领导签字

一系列流程下来,需要大量时间。

现在在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

“智慧街道”平台上几分钟就能搞定!

2020年4月份,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在已有“智慧安监、智慧环保、党建、网格化管理”等系统基础应用上,结合新形势下大部制改革的部门职能,以“五大功能模块”为基础,构建了“智慧街道”系统平台并全面投入使用。

该街道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探索平台的使用情况,经过不断的修改、完善和升级,实现了平台与日常办公的深度融合,消息通知、会议签到、文件资料传递、数据统计、企业走访、用章审批等工作都可以在平台上轻松实现,方便便捷、安全高效。

打开“智慧街道”-填写用章申请-点击完成,科室负责人的手机端会提示有待审批事项,科室负责人点击同意,该申请迅速流转到分管领导的手机端。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第一时间给予审批。

用章申请从发起到通过

最短只需几分钟,

大大节省了用章申请时间。

“碧螺三区路灯不亮了,夜间行人经过很危险,请相关部门维修一下。”这是“智慧街道”平台上出现的一则信息,仅仅过了两天时间,该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这让反映该问题的刘先生感到十分意外。

在“智慧街道”平台系统上,

居民们的意见、建议及求助等信息,

都能得到及时回复和妥善处理,

拉近了街道与群众的距离。

各部门、各社区每周报送工作小结录入智慧街道系统,可自动生成季度性工作日志汇总。全年重点工作以及工作完成情况一览无余,完整地体现了日常工作过程,做到了工作留痕。

年底平台还可根据部门使用情况,自动生成年度使用情况分析报告,对一年来的工作及平台功能使用率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为街道下一步智慧化办公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