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数字赋能产业转型 开启数治时代 构建“数字徐州”智慧之城
2021-05-07 17:24:00  来源:无线徐州

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奔涌。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实践,数字技术正引领和推动着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擘画了清晰蓝图。

“十四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全面结合实体和数据,深化融合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有助于充分发挥实体创造价值的核心作用,有利于激发利用数据引导优化的隐藏价值,是促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实现数字化变革,助力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潮起东南,联动全国。伴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互融合,“数字徐州”也在全国范围内声名鹊起。数字,点亮美好生活,而江苏徐州大家庭的幸福密码,其实就藏在这些数字里。

抢抓数字技术变革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数字徐州建设,徐州正以数字赋能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中国数字经济新高地、智慧城市新样板。

徐视融媒记者:许腾飞 杨睿 王召政胡忠权 侯紫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