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捂好钱袋子!徐州泉山区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
2021-09-17 16:55:00  来源:汉风号

为有效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由徐州市泉山区和平街道主办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在西苑艺君广场举行。

活动中,平安志愿者向到场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了解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共同参与、共同抵制各类通讯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要做到“不贪不信”,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飞来好事要当心”的道理,避免掉入诈骗陷阱。同时,呼吁大家当好反诈宣传员。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和平派出所和西苑派出所民警给大家进行了反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宣讲。

据民警介绍,当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主体开始从低网龄、低学历、低收入的“三低”状态向高网龄、高学历、高收入的“三高”态势发展,诈骗手法多达300多种,而且不断“推陈出新”。最后,民警总结一句比较通俗易懂的话送给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各种形式的刷单、贷款、投资、借钱都是骗人的,也不会有人通过网络方式通缉你、追捕你,更不会有富婆、美女通过网络爱上你。增强防骗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守护好自己的血汗钱。

最后是互动环节,百姓就如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向现场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咨询。

和平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街道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面扎实推进,包括利用小喇叭录制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音频在小区出入口不间断播放;录制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视频,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党员群、物业群每天进行推送,共计推送8900余条;悬挂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横幅200余条、宣传单10000余份、扇子1000余把、手提袋1000余个;通过辖区50余块LED屏进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有150余名网格员及平安志愿者参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

“作为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平安志愿者活动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百姓进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同时,积极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用于对诈骗来电、短信进行及时阻断,避免上当受骗。”该负责人说,“我们会以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出发点,积极发挥基层治理力量,常态化开展预防教育,不给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